close

前幾天打了通電話給警察。



當然不是為了寒喧,我也沒有任何認識的警察;而是我在大街上突然遭遇到有可能演變成暴力事件的場面。



事情是這樣的,某日的傍晚時分,我和L從萬芳醫院捷運站出來,預備要到對街的公車站牌等公車。去過那附近的人都知道,萬芳醫院站同時是捷運、公車轉運要站,加上來往車多、路又狹窄,所以在那裡,車子和車子、人和車子、人和人之間關係都顯得既複雜又微妙,什麼時候要讓人,什麼時候要讓車,在那裡都成了一門學問……這些囉囉嗦嗦,在此就先擱置不提。(想了解的人可以在留言板問我:P)



我跟L出了站,經過公車才剛搶了個紅燈、而每台機車明顯蠢蠢欲動的班馬線,正站在人行道的公車站牌下研究公車路線……突然!我正前面的馬路上一台車急駛過來停住;我還沒看清楚什麼狀況呢,隨後不到一秒,又一台車發出緊急剎車的聲音,就停在剛才那台車的正後方。



馬上,那台車四個車門俱開,再「砰!」地一聲一起關上。一個門各下來一個少年。這時,我就看清楚了,因為--前門下來的那個少年,手上拿著根球棒啊!



這四個人馬上包圍住前面那台車的駕駛(此時駕駛也下車了),大聲地對著駕駛吆喝,高聲喊叫著。我連忙躲到L身後,心裡想著:「這位先生,你也太勇敢了,只有一個人你還敢下車啊!」手上連忙拿出我的手機--「靠!居然忘了開機!」(我的內心世界還真忙碌)--趕快開機,按下我生平第一次按的號碼「110」



手機很快就通了:「喂,110你好。」



「喂,這裡是萬芳醫院前面,有車子好像因為擦撞有糾紛。有台車上的人手上拿著根球棒圍住另外一台車的駕駛,我覺得狀況很奇怪。」



「小姐,你別緊張,你說你在萬芳醫院前面,那裡是興隆路幾號?」



「呃,就是三商巧福前面。狀況看起來很不好。」



「那裡是幾號你知道嗎?」



「(o.s:還問幾號?萬芳醫院這麼大難道不知道在哪嗎?)呃,我看一下,2xx號」



「那小姐妳姓?」



「(o.s:還管我姓什麼啊,你來就是了啊)我姓邱。」



「好,邱小姐,你不要緊張,我們馬上派人過去保護你。」



「欸,我並不需要保護啊~我只是覺得狀況怪怪的(o.s:該保護的是那個駕駛吧= =)」



「好好,我們馬上過去。」



===

警察後來有沒有來?有,就在我搭上公車一分鐘後,事發莫約五~六分鐘後。速度算快了,只是據他們後來在電話裡的說法,他們到達現場時,二台車子已經不見了,他們只好無功而返。



原來球棒也是十大武器之一啊。在此衷心希望那位孤身一人的勇者駕駛沒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child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