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看了電影Love actually,為劇裡英國特有的幽默及溫馨,還有休葛蘭的扭屁股開心得不得了,卻在睡前被發瘋的印表機,以及一把嫉妒之惡火搞得我輾轉難眠。好不容易睡著了,醒來突然發現距離開會時間只剩半個鐘頭,而這半個鐘頭內得完成刷牙洗臉、著裝完備、騎車到校、找停車位、走進系館--好在運氣夠好,這一路燈號連綠,從出門發車到停好車才花了我10分鐘不到。正在為自己的好運氣得意時,開會又眼睜睜看著老師把學妹罵哭,連想幫忙緩個頰的機會都沒有。雖說學妹的確神經大條,但同個過錯被反覆講上個十數分鐘也著實令人不忍。到最後忍不住就神遊物外,一切放空。沒想到,這樣一來,眼前原本正常的事物慢慢起了變化--



老師罵人的台詞轉變成交響樂,手指就像卡拉揚般地指來揮去:



「F調~你要知道罵你是為你好,是看在你還能教,我又是個直率的人,不然我默不作聲直接把你當掉,我們系也是有好幾個這種老師的欸~C調~要仔細一點,cause you are a leader,做得這麼散是怎麼樣,一下子報告三件事就都出紕漏~G調~如果在外面業界你早就被k得滿頭包,我已經很溫和了,你去給其它老師們罵罵看,哭還算小事~C調~再這樣我就直接把你送到系辦去處理,我也不管啦~」然後repeat個四次,一次起碼五分鐘。



第一樂章就此完成。



喔喔,原來「艾莉的異想世界」就是這樣拍成的,而「兒時記趣」之寫就,想必也是如此心境吧。在短短不到一小時內就能對古今中外文學影視佳作各有領會,真是今日意外收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child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