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猛一看到這個,你會以為是什麼?

其實這是今天在溫州街舉行的「晴空創意市集」的入口吉祥物(事實上好像是屬於晶晶書庫攤位的大頭娃娃:P)





這個「晴空創意市集」(見右圖)

是由「溫羅汀行動聯盟」所發起的。所謂的溫羅汀行動聯盟,是由NGO「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OURs」受到台北市文化局委託,為推動溫羅汀獨立文化地景保存行動而組成的組織,並以策略聯盟的方式,結合小眾但多元的魅力與力量,保留以台大為中心所發展出來的週邊特有文化地景(比如各式主題/獨立書店)。小眾、多元--這也正是今天我在創意市集裡所感受的,同時我也看見了一種新的創意販售模式。在這個市集裡,你所看見的所有可消費的東西,都是攤位主自己的發想與創意的成品,比方說自己做的布包、別針;也有現場寫個字給攤主,攤主就能為你用迴紋針編成書籤......等等。因為非量產,再包含特有的創意,也就使得這些攤位上的物品,都予人閃閃發亮的感覺。



仔細逛一圈下來,會發現這個「晴空創意市集」,雖然實質上也有消費行為的發生,但事實上卻是這些攤位主跟人們直接分享、交流創意的另一個機會,也因此在逛著一個又一個攤位時,這些人並不是急著要你買他們的東西,而是更希望你拿走他們的名片,上面印著他們的網誌與創意作品相簿。在無限寬廣且自由的網路空間裡,開闢出下一個可能的交流/交易機會。可預見,原本在街上常常會看到的「這些都是我做的」的招牌,將逐漸掛在一個又一個虛擬網路空間上。在習慣了量產化的商品之後,具有獨特性的創意商品開始有其賣相,或許會是soho族下一個的新戰場,甚至也可以成為小規模的行銷空間。



以下是今日戰利品:P



左邊這張是在市集上讓我一見鍾情的明信片,它的眼神充滿了怪腳的氣息,有一點憤懣、有一點不甩你。最可愛的是胸前還寫著「老大愛你」。決定買下來寄給某個可愛女生當賀年卡。







右邊這個可愛小人明信片,雖然線條簡單,但是微笑卻簡單得很迷人,令我愛不釋手。











最後就是這個可愛布包,黑色為底,細看上頭有葉子的紋路,低調乾淨的花色深得我心;也可翻面使用,一翻面則完全又是另一種風格,很是有趣。最重要的是,它獨一無二,就這麼一個,連攤位主都還來不及拍照存檔就被我買走了:P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child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