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7年冬天。



天氣涼颼颼的,每一陣寒風都像在刮面。



「什麼鬼天氣啊。」她在心裡嘟噥著,一邊用手將外套拉了更緊些,一邊快步地往宿舍的方向走去。從圖書館出來到宿舍的路上,她總會慣性地看一下屬於自己的那扇窗。如果燈是亮的,就是代表有人在--雖然她有五個室友,但是這並不代表有人在的機會比較高,you know,大學女生的青春,無價。



其實,她也已經習慣當寢室裡開門開燈的第一人,但千萬不要連今天都是,她想。畢竟現在是冬天,而且是冷得不得了的冬天,何況又是她剛剛失戀的冬天。



今天還是她生日呢。



要不要抬頭看那扇窗呢?她又猶豫起來,就怕會失望。但還是抬頭看了。



燈是亮的。



就這麼簡單的一個sign,心裡就覺得脹脹的、滿滿的。她邊走邊跑邊跳,腦子想的變成了:不知道房間裡面有誰呢?



急忽忽地爬了四層樓,走到最邊邊的房間,嗯嗯,1408。她把手伸向門把,轉,推進去,大喊一聲:「我回來了!」



「妳回來啦。」是老闆娘溫柔的聲音。她站定一看,哇,原來除了自己之外,還有四個人在呢!



「咦?怎麼都在啊?」



「天氣冷。」小鷹簡潔地丟出個答句。



「嗯。」



她走到自己的位置,開始拆掉圍巾,拿掉手套,脫掉外套。開始讓自己去感受房裡的輕鬆,唇邊也開始有了笑意。



「在開心什麼?」小胖從旁座發出夾雜著卡通童音的聲音。說來好笑,本來大家為了恥笑她所以學用這種說話方式,沒想到學著學著大家反而都被同化,變成寢歌之外的另一項特色。



「沒有啊。看到你們就開心。」



這時她突然注意到房裡的氣氛並不完全是輕鬆的。起碼她看到Iris整個人僵硬地站在房裡某個角落,不知道在做什麼。Iris是她從高中到現在一直持續著的「孽緣」,憑著長年的「經驗」,這個傢伙一定在進行件不想讓別人知道的事。



「妳在幹嘛?」



「沒有幹嘛。啊,老闆娘好像有事要找妳。」



「對,老闆娘要找妳。」小胖在旁附和著。



她看向老闆娘,老闆娘露出了為難的神色。啊,對了,她前陣子剛跟男朋友有過爭執,難道又來了?雖然自己並沒有過真正的戀愛經驗,但是一直是個優秀的聽眾。



「又?」怕老闆娘開不了口,她還是先開口問,免得又要解釋,一解釋又得讓全寢都清楚前因後果。人多就是這樣,事情如果沒有一次講完,之後就要重覆好多次。



「嗯……妳能不能陪我出去走走 ?」



「好啊。」她點頭。她一直自詡要做個有義氣朋友,何況這麼冷的天氣要出門,如果不是義氣,恐怕也撐不下去:P



她又回到自己的位置,穿上外套,戴上手套,捲上圍巾。老闆娘也已穿戴整齊,兩人出了門。



======

確定老闆娘暫時對她的感情沒有任何疑慮,已經是半個小時後的事了。兩人步履輕鬆地走回四樓的房間。她正要開門,老闆娘卻突然大喊一聲:「我們回來了!」她一陣錯愕,想不到陪老闆娘走一走後,精神就可以變這麼好喔?沒想到,在老闆娘喊門完,門自己就開了,是Iris。



「怎麼啦?」她問。



「妳進來啊,進來就知道了。」



「這樣很恐怖欸。」



「快進去!」老闆娘在後面把她推進去。



一進門。小鷹、Iris、小胖全部站在一起。



「欸欸,現在是什麼狀況啊?」她悄悄回頭問了一下老闆娘,老闆娘卻笑而不語。



係這個摩門特,小胖說話了:「chiou,生日快樂!」



「這是妳的生日禮物」,Iris和小鷹拿出了一筒東西,「快點打開!」



她愣了愣,還是老闆娘推了推她才反應過來。她走向禮物,定睛看了看筒子外面的圖,原來是一棵聖誕樹!她開心地馬上打開了筒蓋,正想把聖誕樹拿出來,卻突然引發一陣大笑。



「怎麼了嗎?有什麼問題嗎?」這一問,大家笑得更是開心,「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啦!」



「其實,剛才我說我感情有問題,是騙妳的。」笑了一個段落後,終於有一個老闆娘可以講話了。



「騙我?為什麼要騙我?」



「都是Iris和小鷹啦,大家說好要買這棟聖誕樹送妳啊,就興沖沖地到7-11去買。」



「呃,那這跟老闆娘騙我有什麼關係?」



大家一聽,又爆笑了出來。



「厚,很煩欸,不要一直笑,跟我講發生什麼事啦~」



「阿就,付了錢,拿回來以後才發現,居然只拿了個空的筒子回來啊!」小胖笑得樂不可支回答,「本來要拿去換,誰知道妳就回來了。」



「對啊,什麼時候不回來,偏偏這個時候回來。」小鷹露出一副「受不了」的表情說,「所以只好趕快想辦法把妳帶走啊。」



「都是Iris啦,突然說我有事要找妳。我突然能想到什麼事啊,只好說我感情有問題啊,要妳陪我走一走。」



「哈哈,妳犧牲還真大。」她總算搞清楚整個狀況。



「快快快,把它拿出來架。」小胖催得急,「這回總不會又拿到空的了吧。」



大家一聽,又是一陣爆笑。



她打開蓋子,五顆頭跟著一起湊在筒子旁邊看--「終於有樹了!」



=====



這就是一棵聖誕樹的故事。



MERRY CHRISTMAS!







㊣圖說一番:故事主人翁,攝於2005年聖誕節前夕。

  photographer:frogb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child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