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dear:



          時已入冬,我終於肯正視夏天早不再眷戀、秋天亦離我遠去的事實,死心地把所有的冬衣跟較為厚實的被子給拿了出來,好陪我見見2005年底的世面。我雖然是出生於冬天的小孩,但每回與冬天的正面攻防戰,還是輸的為多。



         換季的時候,房間裡盈滿的是蘇打綠的音樂,青峰唱著「頻率」的歌聲在各個角落盤旋不定。



         說不上來自己為什麼那麼喜歡這張唱片,尤其是這首歌。不過「喜歡」這種情緒本就如此,再怎麼理性,總還是有些什麼,是怎麼說不清、理不明的。是種令人心甘情願的莫可奈何。



         那天,站在台下聽著蘇打綠。我遙望著在台上談笑風生、歌聲悠揚的青峰,心頭其實浮現出另一個人影--那個對戲劇充滿熱愛,卻因意外早逝的她。在送她走的那天,會場播放了她從小到大的照片,以及不知道是她在英國還是在台灣演出的獨角戲身影。眼淚一直在流,但我的嘴角是忍不住笑意的,一張張照片都可以喚起更細微的,我們對她的認識以及相處的對話。看著青峰,我忍不住要想,如果有機會讓她站上真正的舞台,該會有多眩目?我想我也會興沖沖地問著要不要一起去看她的表演,就像來聽蘇打綠一般。



        說來許被笑我痴。直到告別式當天,看到螢幕上的她,在影片的最後對著台下鞠了躬,就在那一刻,我才真正釋懷她的離去。她不在了,可是我們卻能一起證明她的曾經。因為她真的很棒,我們才能深刻地記著她的種種。



        如果說一切都是命,那麼能實實把握的,也只有現在。所以青峰這麼唱--「瞬間,到永遠,零距離」--



        我想我懂。





                                                                        your truely, m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child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