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dear:

你知道我每天開機後,都會先開電腦上的計算程式,看著日子一天一天的倒退。


是的,那個期待著的日子即將到來。但不瞞你,我內心是有些慌的。


就像以前高中、大學聯考前,每天看到黑板左上角或右上角那個不停減少的數字一樣,一方面期待著那一天趕緊到來,結束日以繼夜的惡夢;另一方面卻又恐懼著它的的來臨,因為那也代表著一種新的生活型態即將到來。


在習慣了一種生活模式之後,要改變又談何容易?剛才看到你我都愛的那部影集的最後二集,長年生活在紐約的女主角到了巴黎之後突然什麼都不對勁了,連帶著她的感情也走調了。她對那位俄國戀人說:「我是個尋找真愛的女人,所以這一切錯不在你,是我沒有把話說清楚。」我倒是覺得她太小看「紐約」在她身體裡所構築出來的力量,是足以支持她獨自去做任何事的,而這力量,是需要時間和經驗去累積的。


我現在的生活亦然。我已經習慣了從電話去辨認你的笑聲;已經習慣了一個人走在街上想念著你;已經習慣了從你僅能給我的時間裡去獲取最大的溫暖和快樂...然後覺得一個人去做任何事都不怕,大部分的時候也都是如此。(耍笨的時候當然除外,唉)


當然是希望你時時在我身邊的啊。可以在隨便任何一個時間打電話給你,而不用對著冷冰冰的語音信箱自說自話;可以肩並肩看著一樣的風景唱同一首歌;可以自由地嘲弄你而有立刻的回應...


雖然這二十幾年來的時光,我在別人眼裡是獨立的;但其實我是很依賴、很撒嬌的。我太清楚自己,所以現時我慌了起來。

會不會你回來後,我就失去了獨立性?會不會你回來後,我就變成了只能跟著行星轉動的衛星?

我害怕失去我自己。

我更害怕的是,我們可以和平共存在彼此的新生活裡嗎?

我聽見時間轟隆隆在轉動,我們開始著手面對新的生活、新的挑戰。

當一切重新開始的時候,答案會出現嗎?



your sincerely,m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child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