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這些年來,e-card盛行,但以往到了這個時候,我還是謹謹慎慎地列出名單,然後一張一張仔仔細細、一筆一畫寫上我對每個人想說的話。



然而今年到現在,除了二張寄往國外的卡片之外,我一張卡片都沒有寫。理由則是,「忙」;但說穿了,不過是雜務眾多,導致脫不了身。



我不知道大家是否跟我一樣,年紀愈大,雜務就愈多。不管願不願意,所有人情世事一件一件地纏上你,最後也只能雙手一攤,任憑糾纏。好一點的,有條有理井然有序處理完成,像我敬佩的數位研究所同學;糟一點的,就像我這樣,在事情與事情的夾縫之間發呆,等到清醒過來時,事情已經累積成骨牌,一推就不可收拾了。



Anyway,我還是有收到somebody寄給我的卡片,仍然覺得很感動,也提醒了我用手寫卡片的樂趣。也許,我是說也許,哪一天我突然覺得心情對了、雜事少了,我就會慢慢地啜著咖啡寫些卡片,就像往年一樣。反正,到舊曆新年前,卡片的效力應該都在吧。哈哈。

(咦?這篇文看起來一點都不懺悔?)



祝大家 什麼節都快樂。



圖說:來自金門高中的聖誕蔣公公:)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child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