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很久沒有理會這個新聞台了。



說很久,也才一個多星期而已,

但短短數天就可以發生很多很多事。

比如,距離我決定要搬離木柵,

也還不到一星期;

而舜老師的離去,也才剛滿一個多星期。



是啊,要搬離開木柵了,

這個自我上來台北就一直窩居著的地方。

看著商店街不停地變換門牌,

食物的味道由濃轉淡,

本來還一度以為會一直在木柵待下去,

直到我不再留在台北。



你知道,一個地方待久後有待久的樂趣。



比如我每次踏進那家早餐店,

胖胖老闆娘都會微笑地說:

「嘿,妳來啦,還是鮪魚蛋餅跟小冰奶?」

如果我需要一些比較奇怪在seven買不到的東西,

我知道鎖店旁的雜貨店一定會有。

或者是我想買螺絲數枚,

保儀路上的五金行老闆板著臉,

話也不說丟了幾根也不收我錢就走。

當然還有和O在四處亂走時發現的,帶著日式風味的住宅區,

那時的謐靜與光影,到現在仍是鮮明。

對了,有很多折扣的政大書城,

真的是政大學生及附近愛書人的最佳去處。



不過也是當然也是會有很糟糕的事,要住久才會發現:

常年累月下著的雨,曾幾何時讓我的呼吸系統有了問題;

找不到好的診所與醫生,總是得祈禱自己不要隨便生病;

文具行自我大一後就不再有第二家,

但髮廊卻可以同時有五家生存在不到二百公尺的街上...



糟歸糟,我愛的地方還是很美:

墮落階、

井塘樓前的樓梯、

從百年樓走到山下校區的那段路徑、

喝酒亂跑亂吐亂唱歌的河堤、

屈臣氏三樓

(到現在還很記得小萬窩居在那時蛋餃好開心及L房裡透出的燈光)、

每次話劇之夜結束後和淳鈺仔及不可靠貓一起必去的垃圾攤、

和加菲貓去廟口吃麻辣鴨血和獨眼龍亂哈啦、

馮公家的上海沙龍...



真沒想到我就這麼下定決心要離開這兒。



要我硬說個理由,我只能說:

不是不愛了,只是心不在了。



再見啦!再見!

我會想念你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child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