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秀小姐:



收信好。



前一陣子,我跟我的丈夫決定回到基隆定居;到達基隆的時候,還是老樣子,雨一直下一直下,就像那天我決定離開時的天氣一樣。很巧,回來的時候,坐的船還是山東丸。



下了船,轉個彎順路就走到了高砂館。看到門外立起新的招牌,經營起了魚貨來了。後來一問,才知道妳和木村先生把歐巴桑和源桑都給接去滿州了。只是現在時局很亂,不知道你們在滿州是否過得如意?



我很好,我的丈夫對我很好。他一點也不嫌棄我,以及當時我肚子裡的小孩子。我很感激他。也決定一心一意跟著他,即使再辛苦也沒關係。在這個那麼多戰爭的日子裡,大家能平安在一起就是最大的幸福了。



不過有件事,我說錯了。



在離開高砂館的那天,我記得我是這麼告訴妳的:「結婚吧!結了婚就會忘掉。」那時,妳苦等妳到滿州的情人;而我,不但被男人拋棄,還懷了孩子。



後來我認識了我丈夫,跟他結了婚。不過我心裡經常會浮出當時那個拋棄我的男人的甜言蜜語,以及我不顧一切追隨他到廣東去,最後卻被他像垃圾一樣的丟棄...不過妳別誤會,我不是後悔什麼,也沒有其它的什麼念頭。只是,到現在我才體會,記得這些事也沒什麼不好,因為會讓自己更珍惜現在的小小的幸福。



回到基隆後的這幾天,我丈夫和我決定要把高砂館買回來。高砂館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地方,雖然我是在這裡被人拋棄的,但也是在這裡重新出發,並且認識我真正歸屬的男人。(你還記得當時跟阿狗打架的阿男嗎?他就是我現在的丈夫。)等你們有機會從滿州回來,請妳們務必回來高砂館找我們,到時我們可以一起站在高砂館的屋簷下,看著大船入港。



祝妳幸福



明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child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