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時,

媽媽的兄弟姐妹們特特全部聚集在住在台南佳里的大哥家裡

(其實也就是我的大舅家),

度過她第一個沒有父母的「初二回娘家」。



後來一個念頭一轉,

接下來無事的人,

就又全都回到玉井老家去。



這一回去,

我心裡大驚,眼淚差點掉下來。

門口埕前的數株芒果樹都被三叔公給砍掉了,

當然一方面空間比較明亮,

二方面他們要到鳳梨田裡去耕作也比較方便,

可是在我眼底,就是整個兒的不一樣了。



屋內明顯的不再有人的氣息。



三表哥看見我拿相機照屋頂時,

說他上回特特趕在什麼都還沒變前也照了幾張。



然後我們兩個一陣沉默。



我想念我的外公外婆,

我想我媽應該更想念。



祝他們在天上一切安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child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