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過農曆年時,在台南的某間鞋店,意外聽到一首驚人的rap。雖然我不知道它的歌名,但是不論是誰,聽過後應該都會知道它的歌名。這首rap是這樣唱的:

「這不是肯德基,這不是肯德基,這這這不是不是肯德基,這不不不是肯德基肯德基....」



聽到的當下,我先是愣了三秒鐘;等我回神過來,我人已經衝出店外了。

沒辦法,實在是太難聽了。




但由此可證,肯德基一系列「這不是肯德基」的廣告做得實在成功。我以為,其中的「阿兵哥懇親篇」更是個中翹楚。




據說,這支廣告出來後,在阿兵哥界引起了眾多回響。父母在懇親時帶肯德基者有之,阿兵哥自己要求要吃肯德基者有之...(相關消息可參見台大椰林風情bbs站「站崗的女人」版之舊有討論。)更甚者,有消息傳出,國防部因為這個廣告過度醜化阿兵哥,且過多描繪這群「草苺族」的「草苺性」,有害於軍購案士氣,希望肯德基可以把這支廣告拉下來。事情是真是假不知,但那陣子這支廣告的確是突然消聲匿跡,一直到過年前後,才又重出江湖。



年後從南部返回北部家中,途經台中,父親突然想去拜訪軍中麻吉同袍。由於麻吉正好住在成功嶺附近,在我的要求下,順便也去成功嶺外頭繞繞看看。咦?這一繞一看,好笑的事出現了:成功嶺大門外,竟然有個長得像公路路標的牌子,上頭就寫著:「肯德基」。



想必這個路標為不少痴心父母及好吃阿兵哥指引不少迷津吧?







有肯德基,真好: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child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