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其實是碎碎唸。



前些天受託幫忙表弟討論他的演講題目。先不論表弟的學校有多詭異,一次演講比賽要準備二十個題目(要嘛就即席演講啊,這種要備/背稿的居然出了二十個題目!),光看到mail來的演講題目我就快要昏死,以下列給各位看官瞧瞧:





        1.          小故事大啟示

2.          我對網咖的看法

3.          我的休閒活動

4.          一次助人的經驗

5.          常懷感恩的心


        6.          團結就是力量

7.          愛惜自己、關心別人

8.          我對高中生活的憧憬

9.          運動場上

10.      健康是自己的責任

11.      理想的校園

12.      凡事替別人想

13.      建立自信從現在開始

14.      父母心中的我

15.      我對學測加考作文的看法

16.      環境保護的重要

17.      我的座右銘

18.      知識就是力量

19.      我心中的好老師

20.      我所知道的青少年




我一邊幫忙破題,一邊用msn跟大頭春抱怨:「為什麼建立自信從現在開始,如果以前就有自信了怎麼辦?為什麼不能從未來開始?團結就是力量,接下來要反攻大陸、復興中華嗎,而且一定又有人會講筷子的故事。小故事大啟示,可以講倒扁與挺扁嗎……」



大頭春聽了:「這些出題老師出題時都沒有用『愛』出題。」



我:「我沒辦法反駁你。但是我想最可能的情況是,老師們累個半死,教務處那裡要舉辦演講比賽,叫每個國文老師或每個班的導師各出一道題交差了事,才會造成這樣的結果。」



大頭春:「……有時候真想拜託一下各位現在當老師的、以後會當老師的,千萬不要再出這種題目了。難道他們以前被這些八股題目荼毒得還不夠嗎?」



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child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