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雖然我沒真的看見,但當你從msn那方傳來:「沒想到我居然掉眼淚了,去擦個眼淚先。」即使文字語氣是淡然的,說得彷彿你只是要去上個廁所一樣,但我知道,螢幕那方的你,應該是無聲地,克制不住地,一滴一滴地掉著眼淚。



你說,本來是很開心的,因為你讀書時要好的室友結婚了。應該很開心的,新娘也是你的同班同學,讀書時大家一起報告吵鬧哈啦打屁,那段時光是你一輩子的寶貝。



應該要很開心的。



只是,毫無預警地,那個女孩出現了;那個你苦戀年餘,好不容易在一起,與你一同去月老廟上香禱祝一生一世,最後卻又迅速地與你分手的女孩,來了。



你沒說出口的,我懂。那挽著其它人的手,來到你面前的她,即便笑得再怎麼從容,對你而言,都是一種強勢的威脅與宣告。何況,在那之前,她無消無息,也從未透露會在這個喜宴上出現,最後竟是以這種雷電之姿出現在你的眼前。



你不明白,她何以如此。看到她對著他的笑臉盈盈,想必你食不知味;那句無情語句,隨著一杯又一杯的勸酒,一聲又一聲在你心底響起。



「我是一個人,沒有人可以幫得上我」,她說。



你不知道,今天她挽著手的,聽說與她僅交往月餘的那人,是不是就可以幫上她。只是原本要高興歡飲的,卻成了苦酒滿杯。



說著說著,你就掉淚了。



「沒想到吧,我居然會為了這個掉淚。」



「有眼淚,才是真性情的表現。」我說。



你丟給我一個大笑臉,然後說了:「乾瞎。」



雖然這樣說很吊詭,不過我很高興。你一直相信著我,願意對我說真話,願意對我掉眼淚。我也知道,今晚哭過之後,你又會回復到那個最會炒氣氛、最愛熱鬧、容易跟人稱兄道弟的好漢子。



也許你不想記得今晚的眼淚,那很好,你就忘了吧,我會在這裡幫你記著。等你得到幸福的時候,這些眼淚將會讓你的幸福更顯甜蜜。



接下來的日子裡,我會全心全意祈禱你能早日尋到那個人,那個你會指天誓地奉上此生為她而拼命努力的好女子。



到時,我再陪你痛快喝一場,不管我酒量多差,不管會起幾天酒疹,絕對陪你喝到底。你說好嗎?

=====

陳昇,20歲的眼淚。



20歲的燭光 映在你柔美的臉上 驕傲的男人哪 開始了流浪的旅程

也許路上偶爾會有風 風裡依然有我們的歌



20歲的火光 映在你堅定的臉上 淚乾的男人哪 開始了流浪的旅程

也許路上偶爾會寂寞 溫柔男人用它來寫歌



是20歲的男人就不再哭泣 因為我們再找不到原因

是20歲的男人就要會離開 能夠離開所有柔情的牽絆

是20歲的男人就不該哭泣 因為我們的夢想在他方

到40歲的時候我們再相逢 笑說多年來無淚的傷痛



沒有哭 只有笑 笑你當年的荒謬

沒有哭 只有笑 笑我一個人走出風中



是20歲的男人就不再哭泣 讓我們彼此就這樣約定

到40歲的時候我們再相逢 笑說風花雪月算什麼



沒有哭 只有笑 笑你當年的荒謬

只有笑 沒有哭 笑你一個人走出風中

沒有哭 只有笑 笑你當年留不住

留不住 就罷了 男人的心其實也會痛






原文出處: 男人的眼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child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