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然



走在南庄的向天湖畔,與一群小朋友擦身而過。



他們看到我手上有相機,就興奮地開口:「幫我們拍照!」



「好啊,過來自己擺姿勢,我數三聲喔。」



小朋友們擠在一起嘻嘻哈哈擺姿勢,一點也不害羞,十分大方地擺出自己的帥氣姿勢,完全沒注意自己是不是有被擋住



「你們怎麼都濕濕的,去玩水嗎?」我摸到其中一個小朋友的肩膀,冷冷的還帶有水滴。這一問,小朋友七嘴八舌同時說話:「我們剛才去洗身體,因為啊/天氣很熱所以╱連衣服都洗了╱現在要回家」



雖然還是搞不太清楚,不過抓住話尾總也還是可以溝通:「你們家住在那邊嗎?」我稍微比了比來時的方向。



他們也沒理會我的問句:「我們現在要趕快回去。」



點了點頭,我們與他們揮手道別。他們邊跑邊喊:「照片不可以刪掉喔!」



「我不會刪的,放心!」



「下次來的時候寄給我們~」其中一個最小的小朋友這麼喊回來。



我沒有應話,只是在想,所謂邂逅,正是不知是否還會再相逢吧。



===

2006年7月底攝於苗栗南庄向天湖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child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