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到一則車廂廣告,上面說:

「如果沒有聽到音樂,沒有人記得倒垃圾。」

令人不禁菀爾一笑。

音樂對生活的重要與普遍,自此不言而喻。

(即便我對於那個廣告主一向是不以為然的。)



一直都相信隨時隨地每個人的心裡都會有首歌的,

因為我自己就是,而且面對不一樣的人事物,會出現不一樣的歌。



比方說,

哈林的「想你,醒在0:03」,我會送給前暗戀對象。

大三時才體悟到Karen唱的「陰天」是真實生活裡會發生的事。

每次一聽到陳昇的「把悲傷留給自己」的前奏就傻愣愣地掉淚。



然後O在電話裡用低沉的嗓音說他好愛「子夜二時,你做什麼?」

沒有辦法想起燕姿唱「SOMEONE」的聲音,因為從來只記得L唱的版本。

至於「再回首」,因為I從小就喜歡,自然就把她與歌重疊在一起。

還有不可靠貓,我開始聽BEE GEES。



嘿,你知道嗎?

人在低潮脆弱的時候聽歌是件危險的事

因為不知何時何句歌詞會打破表面滿不在乎的偽裝



王菲在「我願意」裡唱著

思念是一種很玄的東西

簡單地定義了那莫名其妙突如其來無法抵擋的情緒

燕姿的「天黑黑」說

成人的世界背後總有殘缺

我懷念 過去單純美好小幸福

天空很大卻看不清楚 好孤獨

把我抗拒長大的理由給說得好清楚

小美的「親愛的你怎麼不在身邊」

一個人來來去去 想念的人又遠在他方

這歌簡直可怕的寫進心底

曾經練習好久的南方的「飛不到你的天」

紀錄了那時候彼此慰藉的友情

陳昇啊陳昇的「不再讓你孤單」

我好希望有人能對我真心的唱



至於

Bon Jovi的"IT'S MY LIFE"

Mr.Children的"TOMORROW NEVER KNOWS"

久保田利伸的"LA LA LA LOVE SONG"

這些都是聽到了會讓自己大喊著我要振作啊啊啊的歌

所以必得提到燕姿的另一首歌 THE MOMENT

這是我現在的主題曲。



值得要好好檢討的是,

怎麼會把自己弄到得靠著歌詞來激勵自己

好好鼓起勇氣要變堅強

才能繼續走下去?



但此是後話了。



我的腦容量一向很小,

記起了這個就忘了那個,我的課業一直不見太大起色恐怕也是如此。

惟有歌,

惟有在心底曾唱過的音樂,

是怎麼也不忘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child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