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如果我問你,

什麼是「幸福」?

將它侷限在愛情的範圍裡,

你會有什麼答案?

=====

有人跟我抱怨,

看到「情人節前夕」的標題時,原本有個浪漫的期待,

卻在點進去看到我對白蘋果的期待及對電腦的抱怨之後,

剎時像是被一桶水當頭淋下一般錯愕。



「對我有什麼期待呢?」

想到這裡,每每忍不住笑了起來。



從小到大,也許是個性的緣故,

我一直都很有男孩子緣,

也無法體會為什麼會有女生說自己不知道如何跟男生單獨相處。

不過請注意,這裡的「男孩緣」,並不如大家想像那般;

我的男孩緣,99%的成份是「哥兒們」,

那1%,在我國中畢業之後,就...蒸發了。



也許是因為我跟眾家男孩們的關係都保持得不錯,

而又幸運地,那些與我熟稔的男孩們,

個個是「秀外慧中」、「才貌兼備」(一笑),

關於我的各種緋聞也就塵囂直上。



然而世間就是這麼有趣,

若避而不談,反而更勾起大家的興趣,

當你是害羞有之,當你是默認有之,

久而久之,沒有人相信你是「清白」的。



怎麼會這樣呢?

=====

所以每年總有人在節慶生日裡,以各種方式對我說:

「要幸福喔!」

當然,我也知道發語人大約也是意指我的感情生活。



總覺得如果語言有顏色的話,

這句話該是粉紅色的。

雖然我對這句話一向頗有好感,

但卻無法摒除掉心裡另一個聲音:

「叫我要幸福,那好像是說我現在不幸福囉。」



哈哈,夠惡劣吧。



不過,我還是很喜歡這句話的。



我一直認為,如果要把「幸福」侷限在感情上,

我的定義就是:

能跟喜歡的那個人,

胡說八道也好,就算不說話也可以,

彼此輕輕地牽著手,肩併肩走著、走著...



也許有人會說我怎麼這麼old fashioned,

都什麼年代了,還把「牽手」當做是情人間最親蜜的動作?



因為只有彼此牽著手的兩個人,才會是面對同一個方向啊。



你有這樣的一個人嗎?



「祝你幸福喔!要更加幸福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child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